工作动态
纪检与资产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编辑:审计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要求和党支部工作安排,20211029日上午,纪检与资产党支部赴荣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纪念馆依托威海地区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而建,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及影视资料,展示了荣成市党组织从建立、壮大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做出卓越贡献的历程。

随后,全体党员又来到人和镇院夼双拥展馆,展馆通过渔村经济文化发展”“渔村荣誉墙”“荣成支前拥军缩影”“拥军船事迹等几大板块,展示了院夼村与苏山岛驻岛官兵60年如一日的双拥共建事迹。五代拥军船6任船长接力拥军,运送的是物资,满载的是温情,通过参观能够深深感受到院夼村民与苏山岛部队水乳交融的深厚情谊。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2021730日联合发布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威海市荣成市人和镇院夼村拥军船船长集体获评全国最美拥军人物,这也是全国唯一一个获奖集体。

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先烈在进步思想的熏陶、革命理想的指引、党组织的领导下投身革命、浴血奋战、不畏牺牲,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的高尚品质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和平年代重温当时的革命历程,更能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时时刻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编辑审核:哈工大(威海)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