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审计室部门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审计室是校区主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能部门。校区内部审计工作起步于2005年,20116月校区成立纪监审法办公室,20217月,审计室作为校区正处级建制单位独立设置。

审计室的主要工作职能是在校区党政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学校、校区关于审计工作的规章制度、决策部署,对校区各项经济活动进行监督、评价,其目的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维护校区内部财经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促进规范管理,完善内控机制,防范财务和经济风险,提高办学效益和建立良好的经济工作秩序。校区审计工作由校长主管,同时接受学校审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在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校区从专业院校、校本部等引进审计专业人才,增加审计力量,不断扩大审计业务范围,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为学校节约了大量资金,维护了学校经济利益。



                                                                                                   审计室

                                                                                2021年9月16日